本地服務

本地南亞裔活動 – 全人成長創未來 (2016-18)

  • 媽媽俱樂部:

南亞裔媽媽,由於文化和語言隔閡,子女人數較多,所以幫助其子女就學相對華語家
庭較為困難,壓力也較大。
項目透過定期聚會,親職技巧訓練、興趣分享和兒童照顧服務,為弱勢社群,特別南
亞裔媽媽提供改善親職技巧和舒緩其親職壓力等支援。

  • 功課與生活特區:

弱勢社群,特別南亞裔家長由於工作時間長,照顧比較多的孩子,加上文化語言隔閡原因,學童比較需要家庭以外的學習支援。項目除了提供功課輔導和自修場地的支援外,更安排每年10次提昇孩子學習動機和技巧的活動,包括互動學習活動(Experimental Learning Activities),提高分析力,記憶力講座等。

  • 小小生涯項目設計比賽:

透過小組項目設計比賽的挑戰,帶動青少年學生:

  1. 學習訂立目標,計劃行動,善用資源,設計預算。
  2. 透過訓練和實習,幫助學生認識自己,提昇自信,建立團隊,改善溝通和時間管理等技巧。
  3. 項目的實習執行部份的定期匯報、檢討和導師督導,鼓勵學生實踐深化理論,在生涯規劃技巧和個人發展方面成長。
  • 361全方位家庭支援:

動員及訓練區內義工,通過定期家訪,關心有需要的家庭,對他們面對的教養孩童和文化差異等生活挑戰,提供適切的指引及心理支援。

  • 家庭活動:

安排家庭康樂活動,為長時間外出工作和照顧家庭的弱勢家庭,特別是南亞裔家庭,一家大小同享受愉快的一天,不單共享天倫之樂,也與華語家庭共樂,紓緩家長壓力的同時,學習共融。

  • 民族共融嘉年華社區活動:

在兩年計劃完結之前,舉行民族共融嘉年華會,邀請社區單位參與,攜手合作,透過有趣互動的活動,有葵青社區,倡導並體驗民族共融。

CR Poster 2016

 

贊助單位

「美歌工程有限公司」
社會福利署「攜手扶弱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