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南亞裔服務

2021年

【Career · Advance職志 · 前行】計劃,在疫情的影響下,與一眾義工和服務的南亞裔家庭經歷了不一樣的夏天。

第一次「Live網上分享會」

多謝Mr Samuel和Kainaat擔任我們的嘉賓,親身分享他們在香港生活的奮鬥故事,非常勵志,歡迎大家於網上瀏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I91Qc6m2LM

第一次帶領南亞年青人進行「行業走訪」和「工作體驗活動」

讓他們通過活動,體驗實際工作情況,了解不同工作的內容,為生涯規劃作更好準備。參加者都非常積極。亦多謝多間公司/機構負責人的支持,提供寶貴的學習機會。

第一次開展「長沙灣區的婦女及兒童活動」

元州邨一帶聚居了許多巴籍家庭,多謝附近機構借出場地讓我們舉辦婦女小組,因著暑假,我們同步進行兒童活動,大人小朋友都非常投入參與。期待可以延續下去。

對同工、參加者、義工來說,每—個「第一次」都是充滿未知、期待、戰兢、喜悅……最重要是有彼此的同行、鼓勵,讓大家都感到不弧單、被接納、是這裡的一分子。無論我們在香港已經生活多久,或者將會生活多久,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彼此的好鄰舍,體會香港是我家!

在限聚令之下,【Career · Advance職志 · 前行】計劃只好透過線上的形式來開展。我們嘗試鼓勵和教導本地南亞裔婦女參與Zoom婦女小組,又因為學童在家學習的緣故,我們將部分婦女小組轉變成為親子小組,好讓婦女可以跟子女一同參與,經歷有質素和正面的親子時間,至今已舉辦20個上Zoom活動,參加者的回饋都很正面。

此外,網上義工簡介及訓練小組、網上生涯規劃導向活動、網上功課輔導班等都陸續進行和推動。在疫情稍為穩定的4月,義工和我們把握部分南亞朋友開始進入齋戒月之前的時間來進行門外探訪,送上口罩、食油、椰棗等物資來表達對他們的關心與問候。大家實在很久沒有實體接觸,見面時雖不能握手擁抱,卻都特別珍惜會面,感受親切。探訪活動又接觸到幾個有需要的新家庭,希望日後仍能持續關心和支援,特別祝福參與守齋戒的朋友在這個月(13/4-12/5)內身心都健康、平安。